S阿斯

我啥都写,请谨慎关注

柿饼 | 短打 | 晚风

一篇短打贺文送给@未知命 

文笔渣,但愿会喜欢





     一楼的客厅是马嘉祺用来会客人的,刘耀文一般爱歇在后院里,客人来时,并不露面,只是默默的从后院拐去厨房,请潘婶备好一些水果或是苏式茶点送去客厅。


   待马嘉祺将客人们送出了门,顺手付罢了车钱时,刘耀文这才会从后院里晃出来,听马嘉祺讲一讲今日来了什么客人,又谈论了些什么文章,马嘉祺边讲着便打空翻一翻信件,刘耀文常爱听着这话来下一下点心,或是品品茶。



    这日,马嘉祺与刘耀文闲谈着,聊到前些年在北平吃到的柿饼,如今来沪后竟是再未尝过北平那样的味道了,倒是这南方的茶点又别有风味。马嘉祺浅笑着刘耀文贪吃,忽地便想起一件事儿来:“贺儿北上归来,明日邀在兆丰公园见面,你随不随我去一趟?”


    刘耀文遗憾道:“明日法租界我已有约了,莱特先生要来谈舞厅的事儿,你代我向贺儿问好罢,稍晚些我再赶过去请他吃茶。”

  





    次日阳光和煦,马嘉祺同贺峻霖在兆丰公园见面,好一番谈论,贺峻霖大谈哈尔滨之所见,那俄罗斯人实在豪放,红肠带来几根,经从北平时,又买上了一包柿饼,给那牛皮纸整整齐齐的包好,硬是塞去了马嘉祺手中。


     两人在兆丰公园相谈甚欢,落日时分刘耀文也匆匆赶来,远远见了贺峻霖,便是小跑着上来,好大一个拥抱,见了那红肠与柿饼,刘耀文双眼便是放了光,赶紧邀贺峻霖去吃茶。贺峻霖连声便拒绝了去,说道:“明日便要动身离沪,稍晚些仍有琐事要忙,这次打算去西北再看一看。”


     太阳才落下来,贺峻霖便道了别。


     刘耀文同马嘉祺坐去那长椅上,看昏黄日落如此下坠,马嘉祺拆开了那牛皮纸道:“这北平的柿饼昨日还在念着,哪知日头才落下来,竟也吃上了。今日与贺儿相谈,他仍是好一番抱负啊…”


      刘耀文笑嘻嘻的接过了柿饼,瞧瞧那落日,又瞧瞧这柿饼,白白一层糖霜便如那落日边的淡淡一层浮云,笑道:“贺儿这次便是去西北了,西北的柿饼也好吃,我便要日日等着他的来信了!”

      马嘉祺被逗得直乐。




      两人吃起柿饼来。


     “打小便在学堂里跟着你念书,从北平的柳絮下,一路竟走来了上海。”刘耀文咬着柿饼悠悠然然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马嘉祺笑了笑,却不言语,咬了一口柿饼,另一只手轻轻覆在了刘耀文的手上。


      刘耀文的柿饼已是咬了大半,眉梢上尽是欢喜,掌心翻了上来,柔柔的回握住马嘉祺的手,又道:“今日出门,我便说你这蓝布袍到底是薄了些,手仍是凉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些日子没做件新袍子了,吃完柿饼,回家路上去裁缝店瞧瞧吧…”马嘉祺回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!柿饼再给我一个罢!”刘耀文笑道。




       太阳落了大半,橘色的光线中,满是柿饼的甜味儿。


   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